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大麦山镇:“法治共建基地”揭牌 人大代表奏响普法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0-11-12 12:46

连南大麦山镇:“法治共建基地”揭牌 人大代表奏响普法进行曲

本网讯 11月9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白芒村的古榕树下,上百名身穿民族服饰的瑶族群众与各级人大代表相聚一堂,共同见证由连南检察院与大麦山镇人大携手共建的“法治共建基地”正式揭牌。

据介绍,为发挥乡镇人大在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麦山镇人大结合“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主动争取县人民检察院支持,投入3.5万元建成法治共建基地。共建主体双方将通过共同开展“法治宣传进瑶乡”活动、选派检察干警到基地讲法治课、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检察院等活动,为基层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学习平台,并通过发挥人大代表来自群众、深入群众的优势,示范带动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尽最大努力将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提高基层法治建设水平。

揭牌仪式现场,县、镇人大号召广大人大代表,发挥好“宣传员”“监督员”“调查员”“示范员”“服务员”的“五员”作用,用好“法治共建基地”平台,积极履职做好宣传法治的桥梁和纽带。

揭牌仪式后,法治共建基地举办了“法治宣传进瑶乡”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为在场群众讲解了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讲活动结束后,代表们走村串巷开展法治宣传,向群众派发普法资料500多份。

房润红 赵晓碧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