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县七拱镇:人大代表调研农村健康养老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0 11:07

阳山县七拱镇:人大代表调研农村健康养老情况

本网讯 日前,阳山县七拱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农村健康养老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代表们来到七拱敬老院,实地察看了敬老院的宿舍、食堂和活动室,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和养老服务配置等情况,还进入老人房间交流询问日常生活起居等情况。代表们还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敬老院日常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各项防控举措落实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从提升硬件设施、为老人提供优质的人性化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代表们表示,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关乎民生、连着民心。要积极开展农村养老服务改革,推动敬老院等养老服务中心转型升级,探索发展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有代表提出,敬老院要多关注五保老人的精神生活,让老人生活得更安心、舒心。还有代表建议,要丰富敬老院的文娱活动,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精神关爱需求。

七拱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逐步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监管体系,全力促进养老服务机构的管理和服务质量双提升。

李巧芳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