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龙坪镇:代表履职怎么样,选民评议说了算

发布时间:2020-11-06 11:23

连州市龙坪镇:代表履职怎么样,选民评议说了算

本网讯 “大家好,我是连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龙坪镇十七届人大代表易月星。2020年以来,我参加龙坪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接访4次、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访1次、学习培训4次、入户走访选民群众6次、为民办实事好事3件……”11月4日上午,人大代表易月星向选民详细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

当天,龙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了龙坪镇两名人大代表易月星、陈记星在松柏村委会开展述职评议。两名人大代表向选民汇报了履职情况,接受选民面对面询问,并以“无记名”的形式接受选民测评。

会上,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两位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公正客观的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对述职代表进行了评议。来自2个选区的32名选民代表参与了述职活动,代表履职满意度均在96.9%以上。

龙坪镇人大表示,向选民述职对人大代表来说,是一场特殊考试。代表作为答卷人,选民群众就是阅卷人。镇人大将把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促进代表密切联系选民群众,自觉接受选监督。


徐韵怡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