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沙口镇:人大代表做好“预习功课” 依法监督村委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0-11-04 10:55

英德市沙口镇:人大代表做好“预习功课” 依法监督村委换届选举

本网讯 近日,英德市沙口镇红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代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为依法监督 2021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打基础、做准备。

会上,代表们集中学习了村民委员会选举有关的法律法规,学习了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方法步骤以及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有代表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对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有了较全面的认识理解,也增强了人大代表依法监督换届选举的责任感。还有代表说,在即将到来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督促镇村严格按照上级指导精神和相关规定,规范操作,强化选举的法律性、时效性和程序性,确保把群众信任、组织放心、公道正派,真正能办事的人选进村委会,为农村经济发现和社会服务做出贡献。

沙口镇人大负责人介绍说,2021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的大事,镇人大将利用人大代表分布广、深入基层的特点,充分发挥代表的“三员”作用,积极配合镇党委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代表们要做好宣传员,进村入户向选民讲解基本的选举知识,宣传村委选举的目的、意义和选民的权利义务,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做好监督员,依法依规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对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法律程序上的监督,确保依法选举;要做好引导员,让选民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确保2021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

凌颖怡 王晓萍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