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常委会会议>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定批准清远市与巴拿马科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发布时间:2020-10-30 11:22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定批准清远市与巴拿马科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本网讯 10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清远市与巴拿马科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决定批准清远市与巴拿马科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曾贤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林文钊、郑远平、张思成出席会议,副市长雷玉春列席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情况检查报告、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情况检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清远市区城市交通“畅通工程”建设工作的评议意见、关于清远市区备用饮用水源建设工作的评议意见;审阅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法律法规情况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的处理情况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侨民外宗工委认为,我市与巴拿马科隆市具有较强的共性和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与科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有助于增进互联互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有助于我市进出口贸易发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我市旅游产业升级发展;有助于两地文化交流,共享多民族文化。

许甜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