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小三江镇加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0-10-26 16:38

连山小三江镇加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本网讯 10月22日上午,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举行加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该联络站设有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全国人大代表接待室等区域,全国人大代表韦庆兰将与其他各级代表进站听民声、解民忧,推动老百姓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创业能手进站与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为小三江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揭开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星级化建设序幕

今年以来,小三江镇积极开展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活动,按照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标准,把登阳、中和、高明三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整合,创建加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站设有“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接待室”“办公室”“档案室”和“全国人大代表接待室”,站内还统一配备投影仪、电脑、桌椅、书柜、档案柜等必要办公设备。同时,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职责》等制度进行完善提升,制度统一上墙,把代表信息、开放时间、年度计划、结对名单、代表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等信息进行公开,利用走廊、通道等公共场所设施了有《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宪法及相关法律、人民代表大会历程、代表风采等内容的宣传栏,按照每位代表“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统一规范的履职档案。此外,各功能室牌子上门、制度上墙、台账上桌、工作有记录。

加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建设中严格按照硬件配套“五个有”、站内信息“五公开”、组织管理“五到位”、活动开展“五定期”的要求,坚持“建、管、用”原则,实现了联络站的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运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讲出群众和代表的心声

“创业最重要的就是注重抓好产品质量。”“请问地龙养殖需要注意什么?”……揭牌当天,加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内,小三江镇的六名创业青年与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场面非常热闹。

座谈会上,创业青年们与代表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也反映了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代表们认真倾听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回应与启示,希望共同为小三江镇种养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有代表表示,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讲出了代表和群众的心声,加深了代表和群众之间的互相了解,让代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民意地开展履职工作。

抓实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小三江镇人大主席杨佛枚介绍说,该镇把重心放在抓代表素质培训和服务提升方面,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上做文章,关注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目前,该镇做到月月有接待、季季有活动、年年有述职,努力把联络站建设与规范代表履职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热情,进而使代表更好地服务于选民,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代表就在他们身边,让有困难、有诉求找代表成为常态,推动小三江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张珈绮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