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2 12:10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曾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文钊,副主任郑远平、鲁小鹏,秘书长张思成出席会议,机关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曾贤林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干部大会有关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曾贤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广东发展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强国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锚定正确航向,保持政治定力,通过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定程序,使之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

二是要传承弘扬“特区精神”和清远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激发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热情。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清远改革创新精神,打造更多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人大工作品牌、工作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清远人大经验”。

三是要积极履行人大职责,发挥“两个机关”作用,为推动全市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紧扣“一区”定位,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局,深入调研、加强监督、全力推进,做到市委的中心部署在哪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监督到哪里,使人大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有关文件精神。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