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禾云镇:人大代表当面“问进度”,推动民生实事“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0-10-21 11:35

清新区禾云镇:人大代表当面“问进度”,推动民生实事“加速跑”

本网讯 “群众对拆除富罗村废旧天涧这项工作十分关心,请问现在工作推进情况如何?施工作业对周边群众有没有影响?有没有做好充分的安全设施保障?预计什么时候能全面完成拆除?”10月15日下午,清新区禾云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新洲片群众关注的拆除富罗村废旧天涧这项民生实事进行督导。在现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蔡业度向镇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施工方连珠发问,当面询问有关工作情况。

据悉,富罗洞尾村天涧始建于60年代,天涧长约170米,高约20米,主要用于农田水利灌溉。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陆续有群众在天涧下建房生活,但由于天涧年久失修,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新洲片人大代表和群众多次向镇政府提出建议尽快拆除,但由于镇财政困难,迟迟没能开展该工作。今年,镇十六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镇党委政府主动担当作为,将拆除富罗村废旧天涧纳入镇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交由人大代表进行票决,并顺利当选为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目前拆除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完毕,施工现场周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村委会已经提前向周边群众做好沟通工作,提醒群众不要靠近施工现场。”施工方有关负责人说道,“我们将采取机械作业和手工拆除两种方式相结合,在非居民区将使用吊车进行整块拆除,在靠近居民区的地方,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采用手工拆除,以免影响群众生活。”

镇人大主席陈泉柏表示,镇人大始终把监督民生实事落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不定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对项目实施的进度、质量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何清河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