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新时代镇街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17:36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新时代镇街人大工作

本网讯 10月19日,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在浛洸镇召开2020年全市镇街人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清远市人大系统2020年上半年学习工作交流会精神,盘点近年来的全市镇街人大工作,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镇街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人大聚焦发展大局,聚力法治建设,聚合各方力量,努力推动新时代英德市镇人大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和清远市人大系统2020年上半年学习工作交流会精神。黄花镇、浛洸镇在会上介绍本镇的人大工作经验做法,英红镇、连江口镇、东华镇作书面经验介绍。

近年来,英德市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为抓手,以获得省、清远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表彰为新起点,切实将市、镇两级人大工作和建设一体谋划、同步推进。市镇两级人大坚持将落实“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各项任务,与贯彻省委、清远市委和英德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镇街人大工作成效持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的影响力越来越广泛、镇级人大工作越来越规范、代表联络站体系越来越完善、代表履职尽责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信息新闻宣传工作的成效越来越明显。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子匹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清远市委、英德市委对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抓住时机。要在目前良好的基础上,坚持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务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和今后的人大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人大系统建设,培育“三种精神”、理顺“三种关系”、推动“三个提升”、发挥“三大作用”、做到“三个强化”、加强“三级联系”,不断加强市镇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开创市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黄花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明迳社区片区代表联络站,浛洸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洭州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学习交流创建“六有六化”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经验做法。

(陆东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