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人大常委会赴广西考察学习全域旅游发展经验

发布时间:2020-10-20 17:36

连山人大常委会赴广西考察学习全域旅游发展经验

本网讯 10月14日至16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和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学习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民族特色城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了金秀瑶医瑶药特色康养中心、瑶族博物馆,富川虎头村、古明城等地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交流有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经验介绍,围绕解决建设用地、融资、建立旅游联合体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介绍,金秀瑶族自治县于2019年9月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先后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医壮瑶医养生保健示范基地”“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广西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天然氧吧”“中国瑶医药之乡”等称号。富川瑶族自治县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景区5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4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4个,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2个,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5个;四星级旅游饭店1家,三星级旅游饭店2家,五星级农家乐1家,四星级农家乐4家;4星级森林人家4个,森林体验基地1个,三星级汽车营地2个。

考察组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两地建设全域旅游的先进理念,结合连山实际,转化为思路对策,深度挖掘本地景点的文化资源和背后的故事,确保景点有内容、有内涵、有故事,让游客去体验、去品味;要用全域旅游目的地的理念、概念和市场化思维,来规划、建设旅游产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以市场手段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善于谋划,做好旅游项目的包装、策划和推介,不断扩大连山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惠萍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