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东陂镇:人大代表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20-10-19 11:35

连州市东陂镇:人大代表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本网讯 “叔叔,我要给您敬个礼!”日前,在连州市东陂镇的一户贫困户家里,出现了温情的一幕:来自西溪中心小学五一班的吴蕴怡向前来慰问的人大代表认真地敬了个礼。当天,东陂镇人大组织近40名市镇人大代表对22名家庭困难学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贫困家庭的学生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热爱生活,努力学习,长大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同时,东陂镇人大聘请这22名贫困学生为政策法规宣讲员,向学生群体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知识。
东陂镇人大表示,一方面,通过政策法规宣讲活动,提高贫困学生的自信,坚定他们的责任担当,增强他们对生活、对学习的信心,提升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些政策法规宣讲员,用“小手拉小手”的形式,让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法律知识、人大知识等多角度多方面多层次地向基层、向学生延伸,让法治意识深入到学生群体,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从而进一步提高东陂镇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黄锦燕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