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0:23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本网讯 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清源水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思成参加活动。

在省人大代表、广东清源水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磊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清源水业公司江南水厂的滤池、仪表间、检测中心等,近距离了解水厂制水工艺。通过厂区现场实地参观学习,听工作人员给介绍了江南水厂的供水服务范围、生产工艺流程、水厂管线分布图以及生产岗位设置等,党员同志对江南水厂有了一个直观的理解。

座谈会上,徐磊介绍了清源水业公司相关情况。据了解, 广东清源水业有限公司前身为“清远市水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是清远市政府为了深化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社会经济发展而设立的国有企业。清源水业有限公司肩负着水利建设、供排水和污水处理的三大任务,其使命是确保城市用水安全,确保污水不再直排母亲河北江,并致力于成为集自来水生产及输配业务、污水收集处理及排放、水务投资及运营、水务设施设计及建设等业务为一体的地区大型综合水务服务企业集团。

张思成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中秋节作为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要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工作,自觉在加快清远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张思成还表示,通过党支部共建等活动形式,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推进代表活动常态化,有助于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同时,通过支部活动与代表工作相互促进,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对人大工作的引领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张思成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向清源水业有限公司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清远市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清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及禁毒知识手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

江南水厂精密的仪器、先进的技术、严谨的制度都给第一党支部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江南水厂的党员职工兢兢业业,服务人民,在各个岗位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第一党支部党员更加意识到水资源的珍贵,并表示要向辛苦钻研的技术人员和辛勤严谨的工作人员学习,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梁绍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