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大站镇首届“最美人大代表”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9-24 10:28

英德市大站镇首届“最美人大代表”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本网讯 9月23日,英德市大站镇召开首届“最美人大代表”表彰大会,郭万能、舒月柱、冯伍金等3名人大代表在65名大站镇人大代表中脱颖而出,被评选表彰为大站镇首届“最美人大代表”。

大站镇首届“最美人大代表”评选活动于今年8月初启动,采取自下而上、逐层推荐、公开公示的方式,历经三个阶段,通过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切实做到层层选拔、好中选优。

逐级推选候选人

先由各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根据代表述职和选民满意度测评的基础上,选送10名政治立场坚定、履职尽责突出、满意度测评最好的人大代表;再由镇人大主席团从选送的10名代表中,推选出5名来自基层一线,在服务群众、敬业奉献、履职尽责等方面表现最为突出的人大代表作为大站镇首届“最美人大代表”候选人,并在各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栏进行7天时间的公示。

网络投票评选

选民群众通过手机扫描关注大站镇“最美人大代表”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网络投票结果作为评选“最美人大代表”的重要参考依据。活动中,选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在15天的网络投票期间,参与网络投票的选民群众近25000人次。

综合评审

9月15日,大站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会议,结合网络投票情况,对5名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郭万能、舒月柱、冯伍金等3位代表为大站镇首届“最美人大代表”。

3名当选的“最美人大代表”均身处服务基层群众第一线,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先进性。郭万能系大站镇人大代表、镇财政所所长、驻大站社区工作组组长,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主动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利用晚上和节假日,深入农户做好群众工作,体现代表担当、展现代表作为。舒月柱系大站镇人大代表、联丰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身先士卒,着力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冯伍金系英德市、大站镇两级人大代表、大站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能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组织驻站代表开展“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和代表视察活动,在市、镇人代会期间,积极为人民群众发声,多次牵头提出代表意见建议,得到市、镇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推动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

大站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首届“最美人大代表”评选活动,体现了“人民代表人民选,最美代表人民评”的理念,旨在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履职风采,通过树立先进代表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凝聚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精神力量,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张忠扬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