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第29届广东人大新闻奖揭晓 清远两件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20-09-23 12:36

第29届广东人大新闻奖揭晓 清远两件作品获奖

本网讯 日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公布了第29届广东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由清远市人大常委会报送的2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中,《白天当代表 晚上忙“带货” “网红”县长冯红云履职记》获得通讯类三等奖,《疫情下的一次特殊人代会——清远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回眸》获得摄影类三等奖。

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应当如何为人民?对于人大代表来说,这个问题需要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来回答。

冯红云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也是来自少数民族地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的县长,她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期望。2020年1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冯红云因为直播带货成了“网红”,参会的省领导也打趣她“不亚于明星大腕”。作为代表,冯红云履职尽责,不仅走上“代表通道”展示家乡发展成果,争取更多资源支持,还在会上积极发言、提交建议。作为县长,她在会后坚持“带货”,为家乡农产品吆喝,让更多农民从互联网新潮中获益。《白天当代表 晚上忙“带货”“网红”县长冯红云履职记》记录了冯红云在“带货”新潮流当中为民履职“走红”的心路历程,通过叙述、对话等形式,体现了人大代表一心为人民的厚重情怀。

今年5月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时期召开的一次市人代会。从《疫情下的一次特殊人代会——清远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回眸》的摄影组图当中,可以感受到,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始终贯穿于大会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会前核酸检测,会上戴口罩出席,分组“云审议”,会后分桌就餐……记者从首次核酸检测开始,在整个会议期间近距离跟踪拍摄,捕捉到市人代会在特殊时期下召开的各个瞬间,每一帧画面,都为这次特殊人代会留下了珍贵的历史烙印。

人大宣传工作承担着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开展、展示代表履职风采的重要职责。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关注、重视、支持、配合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将为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力注入人大动力。

许甜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