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丰阳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3 12:35

连州市丰阳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本网讯 9月21日上午,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对该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执法检查组先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镇政府有关部门在预防、控制、消除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围绕执法检查重点,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呈现的突出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执法检查组来到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医疗物资储备、疫苗的防控、保管,以及医务人员值班值守、患者就医接待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镇自来水厂,现场察看了自来水厂水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应急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检查组表示,该自来水厂的设备基本符合行业标准,但要加强水质抽检等卫生监督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程序,同时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对传染病防治的知识培训工作,建立健全传染病监测预警机制。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丰阳镇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让传染病防治知识深入人心,提高了群众参与传染病防治的积极性。但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贯彻落实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防护能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传染病防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推动传染病防治法在丰阳得到深入有效的实施。

邓记雪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