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桥头镇: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代表积极宣传节约好风尚

发布时间:2020-09-21 10:54

英德市桥头镇: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代表积极宣传节约好风尚

本网讯 近日,英德市桥头镇人大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宣讲活动,促进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餐饮节约好习惯,推动在全镇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当日,桥头镇人大召开各代表联络站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内容,部署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要从自身做起,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为营造良好社会新风尚贡献人大力量。

会后,20名人大代表前往墟镇重点街道、餐饮店铺,现场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和商户派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号召商家和群众积极行动,争做拒绝浪费、倡导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者和示范者。

代表们还走进校园,向广大师生开展知识宣讲。在英东中学,人大代表郭迎春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德育课。郭迎春向学生们宣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教育学生们要从现在做起、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自由发言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不攀比、不剩饭、不剩菜,讲究用餐礼仪,争做讲节约、讲文明的时代新人。

一名人大代表表示,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争做“光盘行动”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切实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一片,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巫志欧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