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大路边镇:发挥人大监督实效 推进民生实事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16 16:43

连州市大路边镇:发挥人大监督实效 推进民生实事落实

本网讯 “您对本村的扶贫工作满意吗?”“您对帮扶干部的工作表现满意吗?”“您对村里近两年的道路交通、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的改变满意吗?”“关于扶贫工作您还有什么意见?”

近日,连州市大路边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利用一天的时间,随机选取一个行政村,采用分层抽样方式,选取该村部分贫困户进行入户访谈,就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开展调研。

代表们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对方的生活生产情况,耐心倾听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意见记录。贫困户对当前扶贫工作均表示整体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困难群众的日子过得好不好、对扶贫工作认不认可,他们自身是最有发言权。大家提出的意见,已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镇人大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办理,并做好持续跟踪落实。”镇人大主席夏建球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是该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专项监督工作,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镇人大将持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工作,紧盯脱贫攻坚目标,聚焦关键环节,多种形式发挥监督作用,推进民生实事落实。

邓晓慧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