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太平镇:落实“一二三四五”活动方案 人大代表上门履职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4 10:43

清新区太平镇:落实“一二三四五”活动方案 人大代表上门履职促发展

本网讯 “真的很感谢代表们对我公司的关心。我们真的没想到代表会上门来。”清远市智美创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公司调研的清新区太平镇人大代表们动情地说。他表示,过去需要办事或是遇到问题,有时候并不清楚找哪个部门解决,如今人大代表主动关心,有了联接政府部门的桥梁,更加坚定了在太平镇发展的决心。

近日,太平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贯彻实施太平镇“一二三四五”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实施方案,前往太平镇天塘村开展农业农村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中,代表们了解到,太平镇天塘村委会因地制宜,以“一村一品”项目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制定了本村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引进了清远市智美创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入300多万元,承包土地260多亩,从事专业种植优质黄金百香果为主,兼以种植相关农产品,目前已建成160多亩的黄金百香果生态园,带动本村有劳动力贫困户就业20人次,辐射周边村民就业300多人次。

在清远市智美创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调研组围绕创业环境营造、创业扶持政策落地、项目经营管理、市场发展开拓等重点问题进行调研,通过查看项目现场、开展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农场发展相关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黄远金表示,此次调研视察的目的在于落实区委关于“优生态、优业态、优产业”“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新一轮发展格局和思路,结合太平镇人大代表“一、二、三、四、五”履职活动方案,主动上门联系,摸清企业情况,形成发展经验,以点带面引导各村科学制定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将农业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发展规模农业、高效农业。太平镇人大代表将加强与区镇相关业务部门的沟通协作,着力解决农业发展中的人力、资金和技术等问题,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平台,打破发展瓶颈,助力乡村发展。

据悉,太平镇人大代表“一二三四五”履职活动方案主要将政府关于企业、农业、农村、维稳等工作事项分解到各代表小组,代表根据工作分解方案分配的任务,主动上门履职,对政府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畅通政府与企业、农业经营者及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社会平稳和经济发展。

吴亮军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