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英红镇:人大代表成“流动宣传站” 大力宣传节约粮食、制止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14 10:42

英德市英红镇:人大代表成“流动宣传站” 大力宣传节约粮食、制止浪费

本网讯 9月8日,英德市英红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四个分片联络站69名三级人大代表开展节约粮食、制止浪费学习宣传主题活动。

镇人大首先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组织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民法典有关内容。会议要求代表们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部署融入新时代人大工作,继续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弘扬法治精神。

会后,代表们以片区联络站为单位分成四个代表小组开展宣传活动,分别前往镇政府机关饭堂、英红中学饭堂、新岭幼儿园、英红镇第三小学、红卫幼儿园、匠心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饭堂以及周边的餐饮场所,向干部群众派发“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以及民法典宣传册。

活动现场,代表们详细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珍惜每一粒粮食。代表们的倡议得到各单位的支持与认同,纷纷表示日后饭堂备餐会注重份量的合理性,保证大家既能吃饱又不浪费粮食。

本次活动让全镇69名三级人大代表成为“流动宣传站”,把节约粮食倡议书和民法典送进公司、进社区、进学校,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对群众发出节约粮食的倡议,并在日常生活中做节约粮食、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莫智光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