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大坪镇人大:架起“连心桥”办好群众事

发布时间:2020-09-10 10:18

连南大坪镇人大:架起“连心桥”办好群众事

本网讯 “有了这长廊,办事方便多了。”“这宣传栏设计美观,还能学习宪法知识。”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大坪镇的干部群众走在连通镇党政综合办公楼与镇人大办公楼之间“连心桥”,纷纷交口称赞。

据悉,镇党政综合办公楼和镇人大办公楼原是两栋单体建筑,不仅干部职工往返办公不便,影响办公效率,群众办事也多有跑错楼栋、找错部门等情况发生。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党委和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府有关负责人开展调研论证。今年4月,连接党政综合办公楼和人大办公楼的“连心桥”开始建造。长廊依后山走势而建,全长近40米,长廊设置有宪法普及、人大知识等宣传版块,并根据工作需要和实时动态对其进行流动管理、不断更新。长廊内还张贴了盘王印图像,突显了该镇的瑶族特色。

有关负责人表示,“连心桥”建成后,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群众经人大办公楼进入党政综合办公楼相关股室咨询、办理业务,并可根据事项办理情况即时向人大机关提出诉求、连线代表。

据介绍,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方案》的要求和市、县配套意见,该镇人大建设开启“加速度”。在硬件上,今年拟申报创建1个(村级)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持续完善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在软件上,镇人大下一步将继续挖掘人大特色,树立人大典型,完善人大材料,提高代表履职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结合硬件和软件上精准发力,推动人大工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董航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