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黄花镇人大代表为发展乡村旅游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2020-09-09 11:47

英德市黄花镇人大代表为发展乡村旅游献计献策

本网讯 近日,英德市黄花镇溪村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对本镇发展乡村旅游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积极为做强做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把脉开方”、献计献策。

代表们先后实地参观了观音谷、热气球基地、璞营地等旅游景区,听取景区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景区旅游项目开发情况以及发展面临的困难。在参观中,有人大代表指出,璞营地是一个新兴的多功能山地型休闲度假主题活动营地,特色鲜明,但景区规模小,周边基础设施不完善,以致游客体验感不够好,应当尽快提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建设和服务水平。

实地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回到溪村片区联络站,进行集中讨论商议。围绕黄花镇今后乡村旅游发展方向,从整体规划、景区开发、政府支持等各个角度,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支招。

代表们针对加强乡村旅游的整体规划和可持续发展,向政府提出建议:一是立足长远,“多规合一”,旅游规划与各项规划等实现有机统一,特别是保障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改善游客体验;二是加大招商,整合旅游资源,盘活旅游资产,通过市场化运作途径引进项目建设资金;三是注重实效,全民参与,努力形成全域共建的浓厚氛围,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对景区的开发和经营,代表们建议景区从三个方面发力:因地制宜,依托天然独厚的自然资源打造景区亮点,树立乡村旅游品牌;协调好自然美与人工美,保持乡村的自然美,人工开发做到锦上添花即可,使其变得山更青、水更秀;推进“互联网+旅游”,搭建线上线下联动的全域智慧旅游导游导览系统,增强黄花镇旅游业的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廖婉茹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