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履职>正文

市中级法院携手人大代表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0-09-08 12:26

市中级法院携手人大代表开展普法宣传

本网讯 9月4日,市中级法院携手全国人大代表何桂芳、韦庆兰,省人大代表赖晓静、黄芷君、房玉红来到连南瑶族自治县东芒小学、石泉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护未来”普法宣传活动,将司法智慧融入校园生活,让法治阳光照亮成长之路。

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以昌代表法院向学校赠送普法书籍,并向学校优秀困境儿童赠送学习用品及书籍。

何桂芳、韦庆兰在课堂上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鼓励同学们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赖晓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校园欺凌、性侵害等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刑二庭副庭长罗立兵围绕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进行普法教育。

此前,省人大代表房玉红、黄芷君曾建议多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中级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并积极组织调研,开展切实可行的普法活动,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肖水红 罗雯婕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