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福堂镇首次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发布时间:2020-09-03 12:10

连山福堂镇首次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本网讯 8月28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上,该镇首次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由人大代表现场投票选出10件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镇人大主席团、镇民政和镇财政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福堂镇人民政府镇长;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决议。镇人大代表、列席代表、邀请代表61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履职不忘疫情防控 

严格检测为大会护航

大会开始前,大会筹备组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市、县(区)“两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提前7天在“粤康码”上进行健康申报,并于8月25日和8月27日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共88人开展了两次核酸检测,确保所有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符合参会标准方可出席会议。

组织学习民法典 

代表履职有新收获

在此次会上,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了县、镇人大代表学习民法典漫画版的资料,通过用问答和漫画相结合的形式,通俗易懂地阐释了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参会履职的同时还能学法,让大家有了新收获。会后将认真消化,做好学习、遵守、宣传民法典的表率。

首推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 

事后监督保障落实

会议召开前,镇人大代表通过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11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经过代表现场投票,大会上票决出10件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交通、环境、扶贫产业等方面,具体项目包括:读楼村委会小拔村至小拔电站砂土路改造;梅洞村委会三洞村至中楼砂土路改造;修建梅洞村委会三洞、文贵、塘凤村道会车点;梅洞村委会郭屋村至梅洞矿山砂土路改造;荣丽村委会大崖斗林道砂土路改造;良善村委会湴田村至东一村砂土路改造;加大对永丰村委会种植扶贫产业资金投入;加大良善村委会上蒋村种植扶贫产业资金投入;增建永丰村委会垃圾池6个;增加永丰村委会市场公路沿线保洁员。 

在大会闭幕后 ,镇人大将围绕十大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惠及民生。

胡嘉丽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