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月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11:42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月专题活动

本网讯 8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月专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文钊,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远平,机关党委书记王春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召开党员会议的形式进行。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策部署的通知》的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纪律教育月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郑远平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谈了心得体会。郑远平表示,党员干部要带头做节约榜样、节省先锋,要始终树牢危机意识,深入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要加大《清远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力度,待条例公布施行后,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条例规定的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相关条款落实到位,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王春梅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谭兵围绕支部品牌创建工作作“认真做好立法工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做出应有贡献”的主题发言。会议还对党员量化考核工作、谈心谈话工作、配合机关巡察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