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代表主题活动】清城区东城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人大代表调研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5

【代表主题活动】清城区东城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人大代表调研脱贫攻坚

本网讯 “目前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帮扶干部平时有经常联系吧?”在清城区东城街道新桥计山村的老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区人大代表拉着贫困户的手交流着生活日常。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提升,近日,东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7名区人大代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和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等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东城街道新桥计山村的老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视察调研。代表们听取了当地村委会书记介绍该服务中心对贫困户的帮扶工作情况,并看望了贫困户。据了解,计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7户,其中5户是危房贫困户。该服务中心解决了该5户6名贫困人员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达到“八有”脱贫标准,既实现了土地的集约使用,又满足了贫困老人在生活上的互助互伴。代表们对该村这一精准扶贫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发展农村居家养老服务是民心工程,实施扶贫措施要聚焦群众关切,坚持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精准施策,照顾好困难群众特别是鳏寡孤独、伤病残疾者的基本生活。

随后,调研组在东城街办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街道扶贫工作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扶贫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展开了热烈交流。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蔡伟新表示,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发挥代表“智囊”作用,当好脱贫攻坚的“参谋”,积极探索长效扶贫机制,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持续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邓文思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