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代表主题活动】清新区太平镇: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履职尽责督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5

【代表主题活动】清新区太平镇: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履职尽责督出实效

本网讯 近日,清新区太平镇人大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与道路环境整治专题调研,对辖区内工矿企业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环境影响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近年来,太平镇工矿企业不断增多,特别是大型工矿企业谷城矿业的进驻,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矿石运输量的增加,对辖区交通安全和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区、镇人大代表此前对谷城矿业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谷城矿业开采区、传送区、选矿区和调度室,了解谷城矿业在安全生产、道路运输、环境保护等方面采取的措施。谷城矿业有关负责表示,企业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道路运输安全、水土流失和环境污染问题,购买了多台洒水车对作业区和矿区道路进行减尘喷洒,减少尘土飞扬污染环境;对已停止作业的矿区种植植被进行复绿,防止水土流失;加大了对超重超速车辆的处罚力度,通过对车辆称重、加装GPS、设置流动测速点等措施及违规即停运等处罚手段,最大限度减少运输车辆超重超速等情况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谷城矿业认真对待代表意见建议,下真功夫进行整治整改、用真实效回应群众呼声的积极态度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针对现阶段的工作重点,谷城矿业首先要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并重。在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针对司机流动性大的特点,制定针对性措施,防患于未然;其次要做到当前整治与长效机制共抓。谷城矿业的整治整改措施是有力有效的,但措施还可以再完善,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要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要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并重。作为太平镇较大型的矿业公司,在注重自身生产发展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要设身处地为当地群众着想,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环境保护和防止水土流失,切实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实现自身发展与造福当地群众百姓双赢。

吴亮军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