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4 17:22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网讯 8月3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共清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继友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文坚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思成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黄文坚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从政治高度强化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完善立法、监督、决定、任命等工作,坚持破立并举,推动解决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此次巡察是帮助单位及党员干部发现问题指出不足的良好契机,是纠正错误提升工作的“政治体检”。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把支持巡察组的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现,强化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真诚欢迎监督的思想自觉。

刘继友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的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锤炼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动员深入、汇报客观、谈话诚恳、资料真实,重要情况及时向巡察组通报,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推动整改作为工作重要一环,对巡察反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思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正确、认真、严肃对待这次巡察工作。具体要做到四个“坚决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守纪律坚决到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他强调,要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虚心诚恳接受,正确对待,认真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剖析原因,采取措施,制定方案,切实整改。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使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绍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