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七个一”举措掀起禁毒宣传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0-07-03 11:18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七个一”举措掀起禁毒宣传新热潮

本网讯 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6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工作主题,以“七个一”工作措施,落实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展示了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决心。

举办一期禁毒专题法治讲座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禁毒专题法治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禁毒专题法治讲座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盘俊华从《禁毒法》的制定过程、出台背景、制定指导原则和禁毒法具体条文内容等方面,结合《刑法》等有关规定,系统解读了禁毒法律体系及其主要内容,普及了禁毒法律知识,为机关干部职工上了内容丰富的禁毒法治课,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禁毒法律意识。

向市人大代表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每日向人大代表工作群推送禁毒宣传链接,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普及禁毒常识和禁毒法律知识,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鼓励代表对禁毒工作建言献策。

参观一个禁毒教育基地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到洲心第一中学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相关的禁毒知识,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激发青年参与新时代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举办一项禁毒集体签名活动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签名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带领在家的干部职工签名表态,进一步坚定了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

组织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一系列活动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市妇联、市禁毒办、市政协等单位在清城区横荷街荷兴社区万豪水晶湾共同举办“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讲解禁毒知识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到英德市下太镇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向农户宣传禁毒知识。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广东大观律师事务所到清远市齐力合成革有限公司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向企业职工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策划一次禁毒宣传图片展

6月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利用本单位宣传栏、墙报、电子显示屏等场所持续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及前来办事群众对禁毒工作的认识。

开展一期禁毒网上宣传 

6月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清远人大”官方网站、“清远人大”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微博等平台开设禁毒学习专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定期推送禁毒精品文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广东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迅速有序组织开展“七个一”禁毒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杨溢锐、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