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凤城街: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1:17

清城区凤城街: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本网讯 日前,凤城街道人大工委先后组织辖区内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群众识毒拒毒防线。 

6月26日,“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在西湖广场拉开序幕。代表们与工作人员一起通过led屏播放宣传片、仿真毒品模型展示、问卷调查互动、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展板签名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针对新型毒品进行深入介绍,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反毒的意识和能力。活动共接待群众约300余名,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000多份。

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伟新表示,要加大基层禁毒宣传力度,想方设法增强基层百姓对毒品的辨别能力,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做到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6月29日,在“以平安换满意,以用心换放心”主题禁毒宣传活动中,代表们结合禁毒知识宣传展板、禁毒宣传手册以及毒品仿真模型展示等,多形式向群众讲解各类毒品的危害以及新型毒品的伪包装,帮助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居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为构建平安清远、美好凤城奠定坚实基础。

代表们还在现场再三提醒市民要谨慎交友,对于不法分子的诱惑要有警惕性,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烟酒和食品,不要随意出入治安复杂的场所,坚决与一切毒品说“NO”!

马文君、吴文杰、梁展文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