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7-02 10:30

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本网讯 近日来,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采取不定线路、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的方式来到畔水、瓦窑岗等村,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视察监督。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畔水村。畔水村建设19间特色民宿,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还建设了优质稻谷生产基地,设有大米加工厂等。调研组认为,畔水村已成为丰阳镇田园综合体、美丽小镇和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的一面旗帜,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调研组随即来到去年通过美丽村示范村建设的瓦窑岗。调研组发现,村中的人居环境整治存在反弹现象,部分农户门前有乱堆乱放情况,且村中环境卫生有待提升。调研组深入走访了两户贫困户,其中一户无劳动能力,危房改造已完成,水电安装未完成,房屋部分功能待完善。另一户的户主有劳动能力,但配偶视力二级残疾,主要因学致贫,此前三个孩子就读大学,自两个孩子毕业就业后,家庭环境得到改善,不仅加盖一层住房,并进行了重新装修。调研组认为该村脱贫成效明显,但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仍需要保持,将把有关问题向相关部门反馈,限期完成整改。

丰阳镇人大表示,将以人大代表深入农村现场视察、专题调研、依法监督为抓手,广泛搜集意见建议问题,并相关推动问题得到解决,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员”“服务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邓记雪)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