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全市人大系统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政府债务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1 10:55

全市人大系统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政府债务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网讯 6月29日,全市人大系统就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政府债务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报告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就政府债务政策及有关文件规定作专题解读,与会人围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会议指出,建立地方政府向本级人大报告政府债务管理制度是新形势下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健全人大监督制度的一项开创性改革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学习,掌握程序方法,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防范地方债务风险;要加强与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与预决算审查监督、审计监督、预算联网监督既相互分工又有机衔接的政府债务报告和监督机制。

此次交流学习提升了全市人大财经干部对政府债务政策及有关规定的深入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打好基础。

市七届人大财经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组成员、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工作的副主任、 财经工委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姬欢欢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