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 “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11:49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 “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广东大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清远市齐力合成革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文钊,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远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部分机关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神情庄重,高举右拳,郑重宣誓,提醒自己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随后,活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广东大观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华杰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背景、形成过程、时代意义,以及民法典的特色和主要内容等,并以案说法。通过深入浅出的宣讲,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法治观念。

活动还举行了“送法进企业”环节,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和法工委分别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和齐力公司的企业员工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和《清远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清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单行本,让党员和群众深入了解禁毒和防范毒品的知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通过进一步宣传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我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为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活动还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技艺展示,弘扬传统文化,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期间,林文钊、郑远平一行听取了齐力公司副总经理、清远市齐力合成革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志清对公司党支部建设和公司运营情况的介绍,对该公司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