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三江镇首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

发布时间:2020-06-23 11:48

连南三江镇首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

本网讯 6月19日,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上,首次推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

会议听取了三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三江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听取了三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通过了《三江镇2020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草案)》,并票决产生了镇政府2020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

要办民生实事,先听民声。会前,镇政府向各村(居)委征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和建议,同时依托代表联络站组织镇人大代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心声,推动政府决策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高度融合,力促民生实事更接地气、更贴民心。通过深入调研,筛选出12项民生实事备选项目提交此次大会,由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正式项目。

经57名到会代表投票,共选出重建龙口高圳水利、加大五星城中村建设、清理塘冲河等10个项目作为2020年度民生实事实施项目,涉及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交通、教育等方面。民生实事项目确定后,将交由镇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同时,镇人大将通过组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项目高效实施。

三江镇人大表示,此次首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一场以人民民主的方式实现善治的生动实践,不仅推进了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民主性,也是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积极探索。三江镇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赢得了百姓的点赞,激发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更好地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曾艳华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