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连江口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09:47

英德市连江口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本网讯 日前,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江口社区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会前视察调研活动,为即将召开的镇十六届人大八次会议收集意见建议,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代表的会期职责。

当日上午,驻站的20名镇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镇区污水集中处理厂、墟镇饮用水安全、镇区巷道硬底化等政府重点工程,详细察看了项目建设现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代表们对拆除镇区消防巷道违建并进行硬底化建设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围绕如何把消防巷道管好、防止居民再次乱搭乱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对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代表们建议要充分发挥规划在设施建设过程中的引导和指导作用,促进污水处理设施的加快建设和可持续运行,为实现全镇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视察调研了解到的情况,结合连江口镇实际,围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连樟样板区等当前全镇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出意见建议,镇人大办工作人员认真作了记录。

代表们表示,此次会前集中视察的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工程都是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和镇人大本年度的“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项目来开展,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有利于代表更好地了解全镇在推动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民生工程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使代表能抓住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在人代会上更好为民代言发声,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助推连江口镇经济社会发展,为连江口镇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连樟样板区贡献力量。

赖桂花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