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三水瑶族乡首次实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

发布时间:2020-06-16 12:18

连州市三水瑶族乡首次实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

本网讯 6月12日,连州市三水瑶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上,首次实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

会议听取了三水瑶族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乡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听取了三水瑶族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通过了《2020年三水瑶族乡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并票决产生了5项2020年乡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会前,乡政府通过深入调研,筛选出7项民生实事备选项目提交此次大会,由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正式项目。经37名到会代表投票,共选出三水瑶族乡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片、沙洞自来水建设、新村段河堤砌筑挡土墙、沙坪村村中桥梁建设、完成6个美丽乡村建设等5个项目作为2020年度民生实事实施项目,涉及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等方面。

民生实事项目确定后,将交由乡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同时,乡人大将通过组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项目高效实施。

三水瑶族乡人大表示,此次首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由“为民做主”转变为“让民做主”,切实实现民生实事项目人大决定、政府施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赵夏宇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