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抗洪灾、保供水——记阳山县人大代表张镜森

发布时间:2020-06-15 11:00

抗洪灾、保供水——记阳山县人大代表张镜森

本网讯 6月6日晚,阳山县七拱镇突降暴雨,镇内受灾严重,洪水冲毁多处供水设施,新圩水厂原水浊度急剧升高,六千多户群众的用水安全面临严重挑战,为了保障辖区群众的用水安全,七拱镇县级人大代表、新圩水厂厂长张镜森夜以继日地开展监测水质,抢修受损管道,力保正常供水。

7日晚上,张镜森代表接到群众电话得知隔坑片区停水,二话不说,冒雨到隔坑片一路检查水管,查找原因,终于在隔坑桥段发现被洪水冲断的水管。

现场勘测后发现,该段管道现大部份被洪水冲断,抢修难度非常大、危险系数很高,即便修复,随时又有冲毁的危险。同时该段主管是通住隔坑区域的供水命脉,如不及时修复,隔坑区域一千多户将无水可用,村民饮用水安全受到威胁。

他连夜联系工人找钩机、挖机,抢修人员连夜实施抢修,张镜森更是亲自上阵,直到8日下午2点,通过十多个小时的日夜奋战,隔坑片供水管道终于抢通供水,隔坑片的村民又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

早上六点,张镜森代表开始忙碌的一天,他首先到水厂开始检查设备、检测水质等工作,然后又马不停蹄赶到辖区内水管受损地查看管道抢修进度,特别是管道受损最严重的三所村、和平村。张镜森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为了千家万户能在汛期正常用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此次新圩水厂也受灾严重,被洪水冲毁的供水设施大大小小有16处。在张镜森代表带领下,全体水厂员工夜以继日全力抢修受损设施,水厂也只在6月7日、8日停水半天,把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水厂供水的13个管理区已全部恢复正常供水。

李巧芳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