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石角镇:人大代表暖民心 抗洪抢险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12 11:09

佛冈县石角镇:人大代表暖民心 抗洪抢险显担当

本网讯 连日来,佛冈县石角镇持续普降大到特大暴雨,相继出现房屋内涝、道路冲断、河堤受损、断水断电等险情。灾情发生后,该镇14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奔赴抗洪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奋勇当先,敢于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角镇党委书记陈发兴等人大代表,靠前指挥,第一时间下沉一线指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群众避险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抢通道路、通讯、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在水面桥、地质灾害点等地方设卡,拉起警戒线,设立转移群众的安全安置点,层层落实,以网格化管理补齐短板,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

在汛情严重的科旺村,人大代表刘社南与消防队员、镇村干部连夜劝说转移群众807人,冲锋舟解救被困群众50人。诚迳村的各级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冒雨涉水挨家挨户通知群众转移,两个小时转移1500名群众,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

山湖村受灾严重,断水断电,进村道路被毁,人大代表陈志民、郑彩平带领镇村干部连续作战,搬运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必需生活物资给受灾群众,徒步数公里安全转移一位80多岁的老人。

黄花村村道因水灾塌方、泥石流、水浸等造成19处道路交通中断,省人大代表李庚原在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拉警戒线,转移受灾群众到旧黄花小学,并送上救灾物资,带领镇村干部紧急抢通,现已村村可通车。石铺村组织搜索队伍进山寻找失联特困养蜂老人邓成兴,经过四个半小时冒雨搜救,成功将邓成兴老人带回家中。

同时,代表们还与镇村干部一起带领各村开展自救排险,合力清除路段塌方,清理堵塞水圳,恢复道路通行,为抗洪救灾贡献人大力量。


冯敏菲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