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英德市白沙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 为群众筑起抗洪救灾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06-11 10:38

英德市白沙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 为群众筑起抗洪救灾防护墙

本网讯 受连日强降雨的影响,英德市白沙镇出现了山体滑坡、农田房舍水淹、桥梁下沉和道路损毁等险情。白沙镇人大代表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深入险情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抗洪救灾的防护墙。

6月9日上午,代表们冒着暴雨,以代表联络站点为中心,深入受灾地点查看险情,并把情况及时向所在站点汇报,同时动员周边群众参与抗洪救灾,组织受灾群众开展复产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

白沙镇门洞村四周环山,受暴雨冲刷,多路段的山体出现滑坡,该村唯一道路被迫中断。镇人大主席黄建创得知情况后,当即就近组织人员和设备,沿路清理山泥和树技,加固道路下沉点的两旁路基,排除险情点,重新为门洞村打通了出行的道路。

英德市人大代表、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其双心系困难群众,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查看房屋情况,逐一进行登记,确保不漏一户。“那么大雨,你们也来看我,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低保户卢绍武看到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前来,激动地说道。

截止6月9日,白沙镇共封闭4座水浸桥,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共18处,情况较为严重的汶罗河电站厂房出现进水情况,汶罗河干渠29公里大小不同的山体滑坡26处约800立方,出动救援人员143人,车辆6辆,转移受灾群众9人。

范茂德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