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佛冈县各级人大代表奋战防洪救灾一线

发布时间:2020-06-11 10:37

佛冈县各级人大代表奋战防洪救灾一线

本网讯 6月7日以来,佛冈县出现持续强降水,造成多个镇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佛冈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抢险救灾第一线,深入村(居)参与转移安置受困群众,对道路、房屋、农田、水利设施等进行巡查,挨家挨户走访房屋受灾情况,在危难时刻彰显人民代表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

水头镇

5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其中,人大代表易惠多、黄列中等人深入地灾隐患点、防洪堤等点位重点巡查,及时做好危险区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人大代表黄奔腾,带领村干部开展道路巡查,对有险情的地方,联系相关部门组织人力物力加快抢通,确保救援路线畅通无阻。王田选区人大代表邹敏志,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与灾区群众并肩奋战,清理边沟淤泥,畅通排水渠道,加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全在清淤一线。全镇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新时期人大代表形象。

高岗镇

灾情出现后,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郑按双迅速组织镇村干部投入防洪救灾工作,加强对水库、桥梁、削坡建房户等危险地段的排查,走访低保、五保和贫困户家中,妥善安置住房有安全隐患的群众。人大代表、镇委副书记朱泽安,带领镇村干部对山塘、水库、公路、桥梁、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了逐一排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做好隐患点等危险区21名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人大代表、宝山村党总支书记张名练及时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加强排查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发现安全隐患当即组织撤离并做好妥善安置。人大代表蓝维体积极参与应急抢险,联系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对存在隐患的河道水圳加快抢修抢通,确保河道畅通。

在暴雨与洪水面前,佛冈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许甜 梁嫦清 罗秋玲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