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连山小三江镇:人大代表助力抗洪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10:36

连山小三江镇:人大代表助力抗洪救灾工作

本网讯 6月6日以来,持续强降雨令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遭遇特大洪水,全镇上下打响了一场艰苦的防洪抗灾攻坚战。面对灾情,该镇各级人大代表纷纷积极投身于抢险救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作为一名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镇人大代表、小三江镇镇党委书记谢梅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奔赴受灾一线,在雨势最大、汛情最严重的时候,她始终坚持在一线。期间,她不顾自身安全坚持深入各家各户,察看受灾情况,排查地质灾害点、隐患点,劝导转移群众。为全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作出了榜样,发挥了人大代表带头作用。

6月7日上午,县人大代表、省洞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韦周良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到省洞村检查地质灾害点。他冒着暴雨和山体坍塌危险挨家挨户去察看,当他得知韦先梅家地势较低,有受灾风险时,连忙跟两委干部去到韦先梅家做思想工作,组织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面对雨情、险情,县、镇人大代表,鹿鸣村委会支书陈居章在配合镇、村做好危险地带住户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之中。他连夜巡查村道堤坝,发现鹿鸣村道旺信及合口路段发生塌方时,迅速带领村两委干部赶到现场,及时上报镇人大主席团以及镇政府有关部门,并在现场提醒和帮助受灾群众。

洪水无情,代表有爱。小三江镇各级人大代表在抗洪救灾中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书写了奉献本色和责任担当。

张珈绮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