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在清全国人大代表韦庆兰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5 11:55

在清全国人大代表韦庆兰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本网讯 6月1日,在清全国人大代表韦庆兰向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会上,韦庆兰畅谈北京参会的履职感受,结合连山的实际情况解读全国两会精神,表示将继续深入群众聆听心声,履职尽责,为民族地区的发展争取更多的支持。

韦庆兰表示,这次全国两会在特殊时期召开,意义深远,鼓舞人心。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强调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提出一系列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体现了党和国家在疫情常态化阶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她认为,这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必须牢牢把握和深刻领会的关键。

韦庆兰说,大会期间,广东代表团的表现十分出色。据统计,至大会议案建议提出的截止时间,广东团代表共提出议案28件,同比增长65%;提出建议526件,比去年减少19件。代表们提出议案建议质量明显提高,重点关注了公共卫生法治建设、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稳就业保民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问题。

清远代表小组的表现也十分抢眼,提交的建议有不少收到了国家部委的回复。其中,她在今年提交了三份与少数民族地区交通的建议收到了国家交通部的电话答复,表示将认真研究,还表示今年将加大对国道、省道、乡道和农村道路的建设投入。大会期间,韦庆兰还带去了“少数民族高铁梦”主题壮绣,以照片、视频的方式进行展示,为少数民族的“高铁梦”持续发声。

“作为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韦庆兰表示,将继续提高个人素质,发挥好代表作用,履行好代表职责,为连山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