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凤城街道:大观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携手社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11:49

清城区凤城街道:大观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携手社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本网讯 6月3日,清城区凤城街道大观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街道消防办、安监站、环保办、信访办、禁毒办及社工办在石狮社区人大主题公园共同开展“携手社工行——消防安全知识问卷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大观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街道社工及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日常生活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家庭常见火灾隐患、扑救家庭火灾的常用方法,火场中逃生注意事项等,引导社区居民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当天,活动还结合街办当前的部分重点工作实际,配合做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安全生产服务月等宣传工作,并借助毒品仿真模型向社区居民宣传介绍毒品的种类,提高社区居民对新型毒品的辨识能力与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并以此方式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

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城供电所安全员林桂坚建议社区居民在日常家居生活中要注意定期检查自家电线的老旧情况,避免因电线老化造成短路引发火灾;注意随时检查家用电器用电负荷情况,避免因超负荷使用导致线路发热燃烧;还要注意避免电动车在家中充电,防止电池过流燃烧或爆炸。

参与活动的社工表示,将在社区入户服务时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工作。同时,提醒社区居民们要注意夏季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的安全,提前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保护好生命财产安全。

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汉光提出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安全隐患必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多部门之间的合作,以“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为工作原则,切实做到信息互通、紧密联系、统筹协调、措施得当,进一步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件的发生率。

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现场共兑换活动小奖品近300份、派发宣传单500余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马文君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