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东城街道:江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0-06-03 16:07

清城区东城街道:江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启用

本网讯 5月28日,清城区东城街道江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启用。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锡洪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并共同研究部署联络站接待选民和代表小组活动计划,就如何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研讨交流。

江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立,响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在此前,除了中心联络站外,东城街只有金湖片区和平塘片区2个基层联络站,未能充分解决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尤其是东城街山边片区的村民,距离现有的联络站点相对较远,制约着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的发挥。

为优化以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为重点,以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延伸的代表联系群众阵地建设网格化体系,打通人大工作的“末梢神经”,东城街道人大工委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代表、选民意见,深入分析代表活动现状的基础上,精心选址、科学布局,在东城街江埗村新建了一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实现联络站覆盖全域化、阵地网格化体系。

东城街道人大工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开拓思路,统筹协调组织好辖区内的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听民情、聚民意、解民忧的作用,促进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履职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提升代表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成效整体迈上新台阶。

邓文思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