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清远要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6-02 10:4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清远要这样做!

本网讯 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人民情怀的重要论述,始终做到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重要论述,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

四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关于落实“一国两制”的部署要求,积极支持香港在国家安全立法的保障下,实现经济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

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动清远加快高质量发展。

一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条措施,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不断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战果。

二要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惠企政策,扎实抓好稳企业、稳增长工作,促进市场主体增强发展信心,依托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清接合片区、省职教城等重大平台,全力加快广清一体化和入珠融湾步伐。

三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确保6月底前如期完成任务。

四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五要全力加强人大、政协工作,推动人大、政协更好地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总书记思想武装头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讲话和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绩效考核分类排名首位及末位地区和单位作经验介绍或整改表态发言,强调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成绩落后的单位,要高度重视考核结果,认真研究考核中暴露出的短板问题,在今年的工作中积极整改,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争取在2020年绩效考核中取得更好成绩。要持续优化考核机制,做到简便易行、考好考准、考出干劲,最大限度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文件精神,全国、全省巡视工作会议及省有关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廖武智 韦新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