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在清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2 10:46

在清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本网讯 5月29日,在清远市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海波为院科两级干部、党支部书记150多人宣讲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收获满满,感动满满,信心满满”,周海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赴京参会的收获与感受。在他看来,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特殊的会议,承载着特殊的使命,任务重要,意义深远。

他表示,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巨大,但机遇前所未有,将努力助推基层应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医院发展上台阶,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为医院改革发展的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

周海波结合医院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清远市人民医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医院业务同频共振;要强化医院价值体系,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办院宗旨,把医院建设成一所有良知有情怀有爱心,行业认可,百姓满意,员工自豪的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和省级区域医学中心。

周海波坦言,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清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目前疫情仍未完全消失,医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医院将全力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应急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清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将持续推进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发挥好基层帮扶引领作用,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将全面强化开放合作,在坚持医院公益性的前提下,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完善相关制度,将市人民医院打造成一流的开放型医疗服务平台。

听了周海波的宣讲,清远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程忠才表示深受鼓舞。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充分展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召之即来,来即能战的抗疫精神。接下来,他将继续传承抗疫精神,以满腔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中,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曹成飞 彭可明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