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6-01 16:27

英德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网讯 5月29日上午,英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中共清远市委常委、英德市委书记吴耿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英德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表决通过了英德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会议首次以投票方式,表决确定了2020年度英德市人民政府计划实施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决议。

吴耿淡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多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他表示,英德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前瞻眼光把握大势、系统思维谋划工作、务实作风担当作为,推动城乡面貌深刻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短板弱项不断补齐,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全市上下凝神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的氛围更加浓厚。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忘我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吴耿淡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德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号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英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第一要务、坚持人民立场、坚持真抓实干、坚持从严从实,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英德在更高层次上实现高水平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英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通过的英德市第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英德市人大常委会新近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 

陆东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