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常委会会议>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8 15:55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本网讯 5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林文钊、郑远平、伍文超、鲁小鹏、张思成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清远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为推动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切实提升人大监督工作实效;依法行使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权;做好选举任免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全面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水平;抓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与新闻宣传工作;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全市加快实现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审议通过了《清远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根据该项工作计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对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对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开展专题询问;对我市饮用水备用水源地建设情况以及“畅通工程”建设情况开展工作评议;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会议还审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许甜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