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大坪镇:倡导文明祭扫 人大代表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0-04-03 15:52

连南大坪镇:倡导文明祭扫 人大代表作表率

本网讯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

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大坪镇人大代表房四妹揣着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大清早就来到了所联系的村组,向群众逐一派发宣传,引导群众清明期间要文明祭扫。

房四妹走街串户派发倡议书,耐心劝导群众接受文明新风尚:“过去我们在野外墓地烧纸钱、燃放鞭炮,不仅严重污染了这青山绿水的大好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给大伙的安全带来隐患,我们应该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房四妹表示,当前全国抗疫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作为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村民文明祭扫,谨防山火。

随着清明节临近,为避免清明祭扫人群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坪镇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们学习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自觉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带动亲友和周边群众,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同时发动代表充分发挥网格化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宣传文明祭扫的绿色理念。

房梅凤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