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到清城区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1

市人大常委会到清城区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本网讯 3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率调研组到清城区石角镇调研指导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伍文超一行先后来到黄布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石角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实地察看联络站建设、代表联系群众网格化体系构建和运行情况,查阅代表履职登记册、为民办事“一事一档”等资料,观看联络站建设宣传视频,召开座谈会了解石角镇开展人大工作和建设、实施《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情况。

伍文超表示,石角镇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加强镇人大工作规范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从站点设置、组织管理、活动内容、工作制度、意见办理等方面对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进行规范,探索开展人大代表网格化联系群众试点,起点高、有特色、示范性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伍文超指出,接下来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和“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按“五个规范”要求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特别是要将人大代表网格化联系群众融入到基层治理工作中,分细、做实联系网格,将“联系”归结到“事要解决”上,切实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

王少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