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桥头镇:人大代表为民解忧为企解困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0

英德市桥头镇:人大代表为民解忧为企解困

本网讯 近期,英德市桥头镇人大组织指导人大代表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企业活动,在访贫问苦中送温暖,在排忧解难中促发展,全方位当好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贴心人”“服务员”。

镇上的贫困户阿辉家里有两个残疾儿,妻子没有劳动力。自疫情发生后,阿辉无法外出务工,家里没了收入,心里很是着急。春耕生产开始后,阿辉又为家里的两亩田没有肥料而发愁。

英德市人大代表王淑贤和桥头镇人大代表石娴英在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过程中,了解到阿辉等5户群众因为缺肥料面临“复耕难”的情况后,两位人大代表积极协调,争取到镇妇联的支持,先后为阿辉家等5个家庭一一送去了化肥、油、米、口罩等生产生活物资,解决了困扰贫困家庭的“头等大事”。

“感谢人大代表的关心!他们及时送来的化肥,解决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此前心急如焚的阿辉如释重负。

3月15日,承载着桥头镇亚婆石村“致富梦”的德辉鸽业产业扶贫基地破土动工。动工仪式上,看着村民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桥头镇人大代表、亚婆石村党支部书记廖沾应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亚婆石村属省定贫困村,有贫困户40户,贫困人口110人。为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解决富余劳动力的出路,村里引进了扶贫项目德辉鸽业。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200万元,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示范辐射带动当地就业以及贫困户增收脱贫,直接或间接为当地提供220个就业岗位,为亚婆石村引入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然而,受疫情影响,德辉鸽业项目一时难以动工建设。为尽快推动项目的动工,廖沾应四处奔走,主动多次与镇政府及项目建设责任人商讨动工事宜,想方设法协助项目建设方解决影响动工的难题,推动德辉鸽业产业扶贫基地正式动工。

赖远妹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